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1-06-21 阅读量 1058

福建摄协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在榕成立

图片


2021年6月20日,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福州召开。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省摄协副主席石广智、朱庆福、吴寿华、徐希景、焦红辉,省摄协副秘书长郑祚声、吴国群等出席会议。省摄影家协会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30余位委员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图片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与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合影留念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等相关文件精神。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为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颁发聘书。


图片


王秋梅对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她指出,在举国上下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省文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文联“文艺两新”工作座谈会精神,省摄协成立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很有意义。近年来,福建摄影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涌现了一大批新摄影文艺人才,他们以鲜活的创造力和强大的传播力,日渐成为我省摄影事业蓬勃发展的重要力量。广大新摄影群体要增强群团组织“三性”,提升“四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福建摄影高质量发展。她希望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后,一要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广泛团结引领新摄影群体听党话、颂党恩、跟党走;二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三要展示摄影新力量,登高望远、守正创新、对标先进;四要廉洁自律、守住底线。


潘朝阳说,省摄协在这个时间点成立新摄影群体联络机构,既是学习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屹来闽调研讲话精神的积极落实,也经历了更为成熟可行的筹备与组织过程。他希望省摄协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的全体委员,在省摄协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工作,及时把优秀新摄影人才吸纳进来,多为他们在深入生活、教育培训、展览创作、宣传推介等方面创造条件,引导他们努力成为德艺双馨的优秀摄影人才,成为繁荣我省文艺事业新的生力军。


图片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吴国群颁发聘书


福建省摄协副秘书长吴国群任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他表示将竭诚服务摄协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希望新摄影群体成员不负省摄协的重托,不负全体代表的信任,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加强学习、开拓创新、相互借鉴、共同提高,共同开创我省新摄影群体工作的新局面。  


图片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主任林勇颁发聘书


图片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邱太建颁发聘书


图片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冯宇峰颁发聘书


图片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郭劲瑜颁发聘书


图片

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为省摄协第一届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伟凯颁发聘书


与会委员畅所欲言,纷纷表示,作为新摄影群体的一员,要把握摄影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定文化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记录时代,通过光影和技艺,抒发情怀,不断创新,立体式呈现时代的万千气象。在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成立之际,要以此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立足本土,创造出无愧于心灵、无愧于人民、无愧于社会的好作品。同时立足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这个平台,团结更多的摄影人共同开创出我省摄影事业的新气象、新成就。


近年来,协会不断加大对新摄影群体人才队伍、采风创作、教育培训等方面的扶持,广泛吸纳新摄影群体进入文艺骨干队伍。通过举办新摄影群体骨干培训班和各类公益讲座、创作活动,加强对新摄影群体的团结引领和理论武装,提升艺术水平和素养,提高新摄影群体在新时代的凝聚力、向心力。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的成立为全省新摄影群体搭建了学习交流、创新开拓的平台,有效整合摄影资源,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努力推动“文艺两新”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文化强省、为实现高质量赶超作出新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来源: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文:俞捷 

摄影:吴寿华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新摄影群体工作委员会名单


主 任:吴国群 林 勇

副主任:邱太建 冯宇峰 郭劲瑜

    陈伟凯

委 员:林武旺 赵马峰 陈茂贵

    薛 龙 曾松滨 陈伟英

    曾梅霞 林琦墅 李燕飞

    卢振福 潘邦华 陈云翔

    蔡秀云 张 辉 苏明再

    林典莹 林文强 施维猛

    刘永明 黄文水 黄德应

    李 晶 魏聚华 陈良锦

    余万民 彭常通

秘书长:邱太建(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