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2-06-09 阅读量 1143

王亚芳

人文/纪实摄影

当代人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摄影,没有摄影不仅是失去晒朋友圈的乐趣这么简单。

比如身份证上没有你的照片,那么凭什么确定你就是这张卡片写明的这个人呢?同理推广到准考证、结婚照等等,照片成为证明自己是自己的唯一证据,这让我们想到一个问题,什么才是自己呢?自己的空洞的不存在的,因为有照片的存在才能证明自己就是自己,我们尝试用指纹和DNA来证明自己,都永远不如照片方便有效,因此,摄影是我们生活的必须且不可缺的,我们相信摄影的证据作用。正因为如此,这些对“证据”的认同,我们才不停地从图片中进行学习,我们获得新的知识、我们延长了视线拓展了视角。 

巴布亚斗士





巴布亚省有大小250个部落,为期三天的节日集中了二十五个较大的部落。在这个节日的表演中可以看到当地了还原自己从前的生活。再现了他们当年为争抢地盘和女人发生战争的场景,看到偷袭和攻防,可以听到他们因为胜利的赞歌,听到报警的尖叫和攻击时的嚎叫。据说,今天在印尼的巴布亚省还有一些深山老林中的部落,依旧处于无政府的状态,无人监控的山野中没有现代法律的约束,享受和神仙们一样的待遇。由于长期与世隔绝,有些部落以往都是猎头族即食人部落,在上个世纪七十、八十年代的时候他们吃人的骇人消息还时有耳闻。








举报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