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16-09-09 阅读量 1123

第16届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展

大展主题--“ 天地心 家国情”

摄影大展海报

“天地心 家国情”,即为天地立心,抒家国情怀,是2015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主题 “守望家园 放飞梦想”的延续。北宋理学家、易学家张载挥笔写下“为天地立心”,将天、地、人视为一个整体,为天地之间立天理之心,“能悦诸心,能通天下之志之理也。”而家国情怀,是一种跨越时空、超越国度、富有永恒魅力、具有当代价值的世界文化精神。

相机无处不在。收集照片就是收集世界。摄影人透过镜头观照世界,关注世间万物生态,收集信息,以影像关注、反映复杂人性及万物灵性,借以表达内心的审美。

2016中国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力图高品质全面呈现当代世界摄影生态,重点推介那些以朴素视角关注天地人心、抒写家国情怀的国内外优秀影像作品,传播那些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立足本国又面向世界的当代文化创新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同时加强与国际摄影人在文化和学术方面的广泛对话、交流,着眼未来。


 学术主题--“从观看到呈现”

学术展海报

本届大展的学术展继续延续“摄影国”这一主题,以“从观看到呈现”为学术展的方向。摄影者与被摄体之间的交流迸发于瞬间,瞬间的价值来自于长期积累的结果、经验,包括美学指向、判断力甚至一刹那“在场”的天意。在直觉的准确性之后,哲学最后给予摄影以价值的归纳与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