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0-12-19 阅读量 1229

“相画同源”林勇个人摄影作品展,千人观鉴

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联合主办,“相画同源”林勇个人摄影展,12月12日至12月15日在福州于山福州画院顺利开展。

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当天,福建省人大副主任潘征,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福建省文联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协主席王来文,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柳军;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陈小波;金像奖摄影家、解放军画报社记者部原主任岱天荣,福建省文联办公室主任郭平,福建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郭奇,中国著名摄影家,龙影廊创始人解海龙,龙影廊执行CEO薛为等三百余位嘉宾、摄影爱好者参加。为期四天的摄影展,吸引了上千人前来观展。  


图片

开幕合影


图片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主席潘朝阳


图片

福建省民政厅办公室主任郭奇


图片

金像奖获得者,龙影廊创始人,希望小学“大眼睛”拍摄者解海龙


图片

本次相画同源展览作者 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主席林勇


7-1.jpg

7-2.jpg

7-3.jpg

7-4.jpg

林勇陪同观展


8-1.jpg

8-2.jpg

8-3.jpg

8-4.jpg

影友现场观展


图片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与影友亲切交流


本次摄影展共展出100余幅作品,包括主展“相画同源”和副展“生生不息”。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在同期举行的座谈会上这样评价林勇的摄影作品:“好作品无外乎‘两节’——情节和细节。情节是情感表达,就是讲故事;细节是影像表现,就是有语言,林勇的作品无疑是有情节、有细节的。摄影人拍摄身边的题材,拍摄对生活的感悟,拥有自己独立的摄影语言,创作出有价值的摄影作品。”


图片


其中主展“相画同源”系列是林勇拍摄于非洲肯尼亚的纳特龙湖的一组极具个性的作品,曾得到漆画大师汪天亮的高度评价:“这组摄影作品,无论是色彩、构图,还是它的观赏性和趣味性,都跟中国传统漆画有很多接近的地方。让我觉得在摄影作品和漆画艺术中间搭起了一座桥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副展“生生不息”则折射出林勇对摄影的理解,他认为:“生生不息”也是他自己作为“大自然记录者”的感悟,他希望借由自己的作品让大家感受到自然的浩瀚、神秘和希望。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2-1.jpg

2-2.jpg

2-3.jpg


影展期间同时还举办了三场“中国摄影名家起进福建”摄影专题讲座。受到了广大影友,专业院校师生以及摄影爱好者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图片


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席李舸为影友作《用影像的力量培根铸魂》专题讲座;

图片

讲座现场座无虚席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新华社高级编辑,南京传媒学院摄影学院院长陈小波为影友作《影像背后的文化与历史——从<国家相册>谈图片编辑的工作方法》专题讲座;图片


著名摄影家解海龙为影友作《纪实摄影的社会实践》专题讲座。图片


撰文:胡  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