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21-12-21 阅读量 1397

福建省企摄协名誉主席、福建省企摄协创始人之一陈茂盛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

12月20日上午10点,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暨第四届天鹅之城——中国三门峡自然生态国际摄影大展开幕仪式暨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颁奖典礼在三门峡国际文博城大剧院举行。


图片
▲中国摄影艺术节开幕


中国摄影艺术节是经中央批准,中国创办最早、关注度持久、影响力广泛的摄影节。作为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最重要的品牌活动,发挥着引领创作、举贤荐优、促进交流的重要作用。本届中国摄影艺术节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河南省委宣传部、中国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三门峡市人民政府、河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第十三届中国摄影艺术节以“战疫脱贫润初心 培根铸魂谱金像”为主题。

中国摄影金像奖是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摄影家协会主办的全国性摄影艺术最高奖项。不仅在艺术界有着重要的地位,在社会上也有着广泛的影响。设立“中国摄影金像奖”,旨在表彰和奖励在摄影艺术事业上取得突出成就,做出重大贡献的摄影家和广大摄影工作者。经过严格的遴选、评比、公示程序,第十三届中国摄影金像奖纪实摄影类、艺术摄影类以及商业摄影类三大类别奖项揭晓,19位摄影师获此殊荣。
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名誉主席陈茂盛荣获本届艺术摄影类金像奖,热烈祝贺。


图片
▲王大斌、王景春、毛建军、卢北峰、严志刚、范江怀、郭建设、曾毅、鲍永清获纪实摄影类奖项。


图片
▲龙江、李馨、李志良、肖萱安、陈茂盛、邵大浪、郑伟杰、谢子龙获艺术摄影类奖项。

图片
▲马国彤、李嘉宾获商业摄影类奖项。

图片
▲魏德忠、佟树珩获中国文联终身成就摄影家称号


图片
▲陈茂盛荣获中国摄影金像奖


图片
中国摄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全体合影



图片


图片


陈茂盛,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艺术摄影学会会员,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会员,企业家摄影协会(深圳)荣誉主席,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名誉主席,厦门市企业家摄影协会会长。中国广告界及摄影界资深人士,为国内资深的航拍摄影师。执着摄影五十多年,仍不懈地坚持摄影创作, 无数山川河谷、奇藩异域, 在地表上难以一见的大自然动线,各种脉络、肌理、以及纹路的独特之美都一一纳入他的镜头之中。


获奖评语


陈茂盛多年来一直坚持航拍,并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创作激情。他的脚步遍及世界各个角落,航行在天上,却始终将镜头聚焦大地,在不间断的40年的拍摄过程中,呈现给人们在地面无法轻易看见的景观。他的每一次创作都是一次冒险,他镜头中那些于亿万年岁月变迁之中形成的地形地貌,记录的是地球的历史。他的作品,光影与色彩融为一体,画面生动,气势宏伟,震撼人心,同时具备丰富的信息与完整的空间感。



图片来源 ▏中国摄影家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