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当前信息的电话号码需要支付

确定
发布时间 2017-01-03 阅读量 1092

以假乱真 BBC部署仿真动物相机揭示动物情感世界


BBC近日拍摄了一辑名为“Spy In The Wild”的野生动物纪录片,制作团队在全球多个地区部署了34部仿真动物相机,其中包括叶猴、猩猩、猫鼬和鳄鱼等等。他们希望通过这些外观惟妙惟肖的仿真相机能够拍摄到一些不寻常的画面,并借此揭示动物间的爱情、智慧、友谊,甚至包括恶作剧在内的各种情感。

最终,BBC拍摄到了一系列前所未见的动物间独特而又亲密的镜头,带领观众走进一个非凡的、充满魅力的动物世界,展示了一些你意想不到的、与人类极其相似的情感世界。

有些引人注目的行为实在是过于罕见或者前所未闻,制作人员确实始料未及。其中有一只黑猩猩打算收养仿真小猫做宠物,还有叶猴误以为自己失手杀死了仿真叶猴而悲伤,更有甚者,一只乌龟试图与仿真同类进行交配。


△这只黑猩猩希望能够收养仿真小猫做宠物


△由于仿真相机实在逼真,一只乌龟尝试与其进行交配


△叶猴误以为自己失手杀死了仿真叶猴而试图挽救其生命,并为此深感悲伤



制作团队表示:一旦提及动物和人类具备相似的行为,通常会被冠以“拟人论”进行反驳,不过若不承认二者之间的联系,是无法真正研究动物的,所幸灵长类动物学家们已经逐步意识到了这一点。

上一篇:光绘人像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