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企摄协”杯“人与自然”全国摄影季赛第一季

活动已结束 已投稿382件作品 • 已截稿

为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用镜头讲述中国故事,发挥摄影的重要力量,描绘新时代美丽画卷,展现新时代中国人民的拼搏奋斗精神,福建省摄影家协会和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共同举办第二届“企摄协”杯“人与自然”全国摄影季赛,欢迎全国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踊跃参与。


主办单位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

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


协办单位

《海峡摄影》杂志


战略合作

千途导摄

(www.pai2345.com)


一、活动方式

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征稿。赛事分“自然风光组”、“野生动物组”两组投稿。

大赛采取“季度评选+年度评选”的形式,每3月为一期,全年共4期 。季赛优胜作品将参加年度最佳作品评选。季赛截稿当月进行评选,评选结果将在以下平台公布:

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官方网站

福建省摄影家协会、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微信公众号

《海峡摄影》杂志、千途导摄平台


二、征稿时间

四个季度截稿时间分别为:

第一季度:2023年3月31日23时59分;

第二季度:2023年6月30日23时59分;

第三季度:2023年9月30日23时59分;

第四季度:2023年12月31日23时59分。


三、奖项设置
(一)季赛评选
每季设置获奖作品32幅,“自然风光组”、“野生动物组”在各级奖项中所占幅数相等。设奖如下(税前奖金)
奖项

自然风光

幅数奖金省协积分野生动物组
幅数
奖金省协积分
一等奖1幅2000元41幅2000元4
二等奖2幅1000元32幅1000元3
三等奖3幅500元23幅500元2
优秀奖10幅200元110幅200元1


以上作品皆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与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联合颁发证书,并直接参加年度最佳作品评选。
(二)年度评选

季赛优胜作品将参加年度最佳作品评选2024年初)。两组分设:金牌奖2幅,银牌奖3幅,铜牌奖5幅,合计20幅;分别给予省协积分5分、4分、3分。由福建省摄影家协会颁发奖牌,福建省摄影家协会与福建省企业家摄影协会联合颁发证书。


四、参赛要求

1、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

2、投稿作品创作时间不限(鼓励新作),拍摄地域不限,彩色、黑白不限,限单幅投稿,谢绝组照。

3、投稿作品须以JPG格式上传,长边2000像素以上,文件大小控制在5M以上,20MB以内。胶片作品请底扫转成电子档后投稿。杜绝提供电脑创意和改变原始影像的作品(照片仅可做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和大小等适度调整,不得做合成、添加、改变色调等技术处理,一律不得加入边框、水纹、签名等修饰)。

4、投稿者须在征稿平台按要求填写作品信息以及真实准确的个人信息。作者请保留作品RAW格式,获奖后主办方将统一调取RAW格式,凡不按规定投稿的作者及作品,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不遵守比赛规则或不能满足参赛条件的作品将自动失去评奖资格。

5、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发现上述行为,主办方有权取消获奖资格并收回奖金。

6、所有获奖作品主办、承办单位可以用于非盈利活动,同时可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汇编等方式使用获奖作品,并可不再支付报酬。

7、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